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人老了,想法就多了,18歲的生日禮物,TOXIC 5誕生!!

以下的內容可能會有點無聊,有點流水帳,有點不知所云
因為今天我們不談車。

老小孩幼時,適逢第一間大型量販店-萬客隆的興起

遙想當年的景象
"身高未滿120公分與狗不得入內"
大門口大大的標語深深的映在老小小孩眼中
"哇~我不夠高不能進去怎麼辦?"
(臥草~老子一直都不以身高著名,你這樣不擺明著打我臉嗎?)
因應時代變化,內文自動翻譯成現代用語。

如果因為這樣的小事情就難倒老小孩,那今天這篇文章也不用打了,或許整個網誌也不會出現。
不過!!以聰明伶俐聞名的老小小孩馬上就想出一個妙招應對
那就是......墊!腳!!尖!!!

我的天啊!!這樣鬼哭狼嚎人神共憤的招式也想得出來,不愧是人人稱讚的小神童(踢飛)

於是乎,變成120.1公分之後,老小小孩愉快的步入賣場,只是賣場不愧是號稱台灣第一的量販店,商品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在大人告誡只能挑選一樣玩具的情況下,實在是讓老小小孩猶豫不決遲遲難以決定。

最後在大人的催促之下,手忙腳亂的從賣場抽出一盒玩具就趕緊走人。
說實在的,當時根本不知道自己拿了什麼玩意,只有印象是個紙盒應該是玩具無誤。

回到家後,才發現情急之下帶走的是這玩意....

田宮迷你四驅車-魔鬼魚

從此就與迷你四驅車結下一段愛恨糾葛、難以清除的不解之緣....

一路以玩家的身分變為有部落客身分掩飾的玩家,
再變為現在以迷你四驅車為業的似蛆痘飾。

而在這些過程中,有一個小小心願一直都沒有中斷過
就是擁有一間玩具店,擺軌道給大家玩。

雖然因為經濟因素與各種原因,這個心願遲遲沒辦法達成,只能放在心裡。
不過這時候卻出現了一個轉折,老小孩轉職跳槽遇到一位怪怪的番薯老闆(說他番薯他會不開心)

說他怪還真不是普通的怪,在距今約六年前,台灣四驅車市場非常慘淡的情況下,突然思想不協調的想要經營四驅車事業,
之後又把原本當成副業的迷你四驅車改為正職,從原本的巷內小店轉成需要高額保證金的小巨蛋店家。
為了維持運作,一點一滴的想要推廣這項他認為很屌的玩具,上節目、辦比賽。


好不容易才漸漸步入正軌,將迷你四驅車推廣開來,居然又付出更高額租金跑到百貨公司裡面當先鋒當砲灰。
一有點錢又做怪的跑去做台灣第一座木製五軌賽道。


說實在的,當時台灣市場根本沒有什麼競爭,也沒有什麼追不追趕排不排擠的問題
有錢賺就是偷笑,沒錢賺也只是常態。
偏偏他就是一副投入全副身家不成功變成仁的模樣
讓我覺得迷你四驅車不只是玩具,還是一種很不得了的大事。

所以他是四驅鬥士,而我是似蛆痘飾,這也是為什麼我願意跳槽的主因之一

雖然我沒有提到名字,但知情的各位可能早就知道是誰,
對,他就是叫做大番薯的阿淺(重申一次說他番薯他會不開心)

雖然我沒有錢,但架不住老闆願意花錢。

於是...今天就有了T5的誕生。

坐落於
彰化縣員林鎮日泰街4號
不算是都市,但有著鄉下的純樸、低消費,但又相當便利的小地方。

一開始,找到的租屋處非常不適合排放軌道跟陳列商品,所以只好花錢拆除、重做
花誰的錢?當然是老闆的。有老闆出錢真好

要敲掉原本為了格局做出來的隔間


又是為了格局方正的不知名區域


擋路的窗框跟第二道門....


拆除師父懷疑是虎蜂窩的超巨型白蟻窩(嚇尿)


而這些,再經過自己跟義工幫手的阿笠出力與及老闆出錢之後
總算是有一點雛型



從今天開始,位於老小孩家鄉的TOXIC 5
就是屬於老小孩的店,也算是一圓多年夢想
這邊真的很感謝老闆的支援

雖然他很愛吐我的槽,反對意見滿火車跑,
但其實都還是很尊重大家意見
有老闆真好

謝謝他給的生日禮物

什麼?你說老小孩是牡羊座生日三月?
沒關係,我今天是顧家顧店的六月河蟹!!

大家T5見!!!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小孩 T5的營業時間 今天下午想去朝聖 發現鐵門未開 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周二到周五的營業時間是晚上六點到十二點
      週六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周日十二點到晚上八點
      讓你白跑一趟不好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