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魂彈!!]宋阿發折翼鳥重生-鋼鐵勝利鳥

"魂彈!!!!!!!!!!"
某年某日某月
知名部落客美少年收到包裹之後發出了驚天慘叫
原來是他的鳥折了............




恩....勝利鳥折損了

慘案之後,美少年只能在車身貼滿田宮OK蹦防止車身分裂
但看著鳥半殘的身軀,鳥折了,還是自己的愛鳥。美少年沒辦法放著不管
於是他只好高舉雙手

"呼叫地球超人!!~"

啊!不是....是call in 老小孩....

"你是我的小阿小蘋果~怎麼愛你....."
手機鈴聲響起,在我看到來電顯示"宋阿發"的時候,眉頭一皺,直覺案情不單純。
但看在多年好友的份上還是按了接通鍵,電話另一頭馬上傳來宋阿發那誠懇又實在的聲音

"老小孩,我的店要開幕了,勝利鳥殼又壞了,剛好你可以幫我再噴一個當作我的開店禮物。殼我已經寄出去了,就交給你啦,嘿嘿嘿...."

好.....我收回誠懇實在那句話....後面那幾聲淫笑是怎麼回事?!(崩潰)

念在與宋阿發的多年交情加上鳥殘對於一位男人來說的確是件嚴重的打擊上,
老小孩不得不再懶病纏身又工作繁忙的情況下再度開工

於是有了以下的分享.....

網路上關於噴漆與及遮蓋的資訊已經相當多了
老小孩在這邊就不另做贅述,
值得一提的是,軟殼由於特殊需求,噴漆需從內側噴,
一旦噴漆失誤或是滲漆的情況出現,除了洗掉全部或局部之外,幾乎沒什麼補救的機會。
遮蓋一定要更加更加小心,否則很容易出現全部噴完才發現局部毀掉的尷尬局面。
老小孩在這邊為了比較容易檢視遮蓋膠帶是否有貼緊,選用不黏的卡典西德來做遮蓋,
透明的卡典較容易在正面看出是否有出現沒貼緊的氣泡出現,但缺點是材質過軟,很容易在拉扯中發生變形,如果要貼對稱圖案,務必要特別小心。另外就是,他真的超不黏....噴漆之前還是要二度、三度檢視是否有翹起的地方。

貼完遮蓋之後,噴上最上層的金屬銀


這時候不要急著上其他顏色,金屬色的金屬光澤是需要依靠反射來呈現的,如果對金屬質感有所要求,可以再上一層黑底。下圖可以看出來,色澤已經有所不同,呈現一種較為厚重的鋼鐵質感。


接著就依次的撕下遮蓋膠帶噴上需要的其他顏色。
鋼鐵勝利鳥,完成!


題外話,因為老小孩經手過不少的原廠塗裝
配色上一定會有所侷限,但如果真的要每次都做的一模一樣,真的會是很噁心的作業
所以會在某種程度上更動色澤的表現方式,用金屬色代替純色,或是調整色調等這些方式讓每一次的車殼都有些微的差異。
某種程度上,也給予所謂的原廠塗裝不同的靈魂,不因相似而相同,增添些許個人特色才是我最想替車主完成的事。

不過因為工作比較忙,壓縮到下班的空閒時間,所以代工案也比較沒時間接,預約的時間也不斷的拉長,之前委託以及最近有詢問的朋友真的很不好意思,手上有接的單我一定會消化完,至於新的單...我完成之後會慢慢消化的.....(心虛),謝謝!!

註,以上情節多屬虛構,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2 則留言:

  1. 大哥 多年前有和你一起去 高手電視遊樂器店 玩過車 想+你臉書 可以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大大有幫忙噴漆上色四驅車車殼嗎? 我手邊有一個透明三角箭軟殼需要幫忙, 不知道收費大概多少呢? 不用搞得太複雜, 可以的話請+我 line : ckc311

    回覆刪除